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北航杭研院亮相第五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

作者:郝飞燕 更新时间:2023-12-04

12月1日,第五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主题为“交通新使命,产业新未来”,主要分为轨道交通管、港航物流馆、智慧航空馆、绿色低碳馆、数字交通馆、“交通+”创新展示区、专精特新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八个展区,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有幸受邀参展。

立体交通大数据平台展示的通用航空运行管理系统、无人机运行三维仿真系统深受各机场的青睐。航班实时态势感知系统支持全国航班的实时态势监控,动态显示单个飞行轨迹信息,包括呼号、高度、速度和航线信息,支持选择性过滤飞机信息,同时能够将飞行计划和态势感知相结合,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飞行解决方案。

智能感知技术与系统创新研发平台的产品已在四川、浙江、京津冀等地展开试点使用,得到四川新闻联播智慧交通专题的报道。面向大规模交通监控视频智能分析系统能够面向公安部门和各级交通指挥中心及时提供清晰视频获取和智能分析服务;面向交通监控的自适应视频清晰化“云”服务器能够实现场景自适应的全天候视频清晰化处理;民航飞机四舱立体监测系统能够实现飞行全过程(起飞、巡航、降落)、全舱室(驾驶舱、客舱、轮舱、货舱)的立体监测。

数据到应用智能计算项目组带来了荣获“2021年度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秀项目”的多模态AI分析应用自动生成平台—VSI系统,无需编码开发,用户可接入视频、音频、图像、文本等数据,通过低代码-无代码的图形工具编排AI模型轻松实现用户分析需求,自动生成AI分析应用,轻松部署到云端或边缘设备。

大数据与工业智联网技术研究室展示的轨道交通数据安全治理解决方案实现多系统集成和互联,进行信息共享交互的信息化指挥系统。迅蚁云无人机物流运行控制平台通过北航杭研院的技术融合,可实现实时监控、远程控制、空中交通管理、订单规划调度、空域/航线规划设计、设备管理维护、运行数据统计等运行所需的全面功能。

我院聚焦量子测量、信息材料、人工智能、综合交通、工业智能、网络安全等领域,持续在技术输出及合作、项目输出及孵化、人才输出及培育、设施设备输出及共享、资源链接等方面发力,加强与政府、企业及各类机构开展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