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北航杭研院杭航行队荣获第三届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赛道三三等奖

作者:罗正球 更新时间:2023-09-27


9月2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大赛以“蓉聚创新力·链接信时代”为主题,旨在集聚顶尖区块链技术人才,推广区块链安全防护成果,培育优秀区块链企业,促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我院区块链平台徐智诚、郑海彬、郭振纬、罗正球、王玉珏、唐呈俊六位老师组成杭航行队参与了本次比赛。

本届大赛分三个赛道:赛道一为原创漏洞演示复现赛、赛道二为典型区块链系统破解赛和赛道三为区块链安全方案夺旗赛。大赛受到了众多区块链安全领域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团队关注,吸引了广州大学方班、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25所重点高校,蚂蚁集团、奇安信、浪潮云等94家优质企业,以及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个知名机构,共126支队伍、504位选手报名,我院区块链平台杭航行队在与众多头部企业和名校的队伍比拼中,闯进决赛,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依托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国家级示范学院建立,主要致力于密码学和区块链的研究,团队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申请专利百余项。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将利用研究院优势和平台成果,为区块链安全能力建设添砖加瓦,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