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北航杭研院入选成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星火·链网”生态合作伙伴

作者:罗正球 更新时间:2023-08-01

2023年7月14日,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论坛暨首届“星火杯”区块链应用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辽宁沈阳召开。此次大会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沈阳市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IEEE标准协会、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东北分联盟协办。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发布《“星火·链网”生态合作伙伴名录》。

本次论坛发布的“星火·链网”生态合作伙伴名单共52家,涵盖了央企、国企和区块链行业龙头企业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成功入选。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金键采用“星火·链网”链上签的方式现场为证书授权签字并将证书签约信息全部存证上链,同时为“星火·链网”生态合作伙伴代表现场授予证书。

本次发布的“星火·链网”生态合作伙伴是从区块链底层技术能力、区块链应用服务能力、基于BID的跨链打通能力的维度开展遴选,并符合《“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建设导则(试行版)》规范及要求的企业。本次生态合作伙伴名单的发布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星火·链网”发展,提高“星火·链网”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应用纵深发展、实现多领域数据可信流转,打造基于“星火·链网”的区块链创新行业生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区块链平台依托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国家级示范学院建立,主要致力于密码学和区块链的研究,团队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申请专利百余项。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将利用研究院优势和平台成果,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促进“星火·链网”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