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千博助千企: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科技志愿服务助力杭州数字经济发展

作者:潘大鹏 更新时间:2023-07-28


7月21日,2023杭州桐庐数字经济科普进基层暨千博助千企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江南镇阿尔法人工智能产业园顺利举行。桐庐县科协副主席沈磊、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明振东、数经联博士专家团队以及江南镇阿尔法人工智能产业园 企业 代表等60余人参加。 我院区块链平台潘大鹏博士作为科技志愿服务专 家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桐庐县科协副主席沈磊为 潘大鹏颁发专家聘书。

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明振东 , 中国计量大学教授、博士陆慧娟、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彭建良、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博士印雄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博士潘大鹏、浙江理工大学博士周健、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副院长梅鸿、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军等服务专家与桐庐县科协副主席沈磊、桐庐县江南镇镇长周伟以及杭州隆硕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多川电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贝斯特磁铁有限公司、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威成实业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围绕企业在生产运营中遇到的信息化、数字化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还对专家博士专家团队的科技成果进行了推广对接。

博士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查看一线车间情况,进行了技术交流和科技服务,针对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和需求,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接。

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依托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国家级示范学院建立,主要致力于密码学和区块链的研究,团队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申请专利百余项。我院区块链平台将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战略部署,通过深度参与科创服务,助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