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北航杭研院区块链数智教育平台荣获“2023十大元宇宙科技成果”

作者:罗正球 更新时间:2023-07-18

7月13日上午,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主办的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创新论坛暨科创中国——元宇宙科技成果应用推广会在杭州城市阳台盛大召开。会议由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明振东主持,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致辞。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创始人顾问徐玉清、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元宇宙专委会主任、我院区块链平台资深副研究员郑海彬老师受邀出席。

民政部领导、中央媒体和民政部属省属媒体、相关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及科技工作者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为表彰和鼓励在元宇宙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会上进行了2023十大元宇宙科技成果发布,北航杭研院首创的“区块链数智教育平台”成功入选!

本次会议旨在聚焦元宇宙产业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积极搭建联动的交流合作平台,持续面向大众科普数字技术应用并丰富元宇宙场景,推进元宇宙“以虚促实虚实融合”的生态建设,协力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依托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国家级示范学院建立,主要致力于密码学和区块链的研究,团队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申请专利百余项。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将利用研究院优势和平台成果,推动技术创新,促进区块链赋能元宇宙领域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