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助力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30

为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高校青年学生,促进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为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提供了“基于区块链的元宇宙数字作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平台”、“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电力交易身份及数据隐私保护”两道赛题。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响应国家关于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相关战略举措与号召,举办的每年一届的全国性竞赛。大赛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教育局、江南大学承办。

5月28日,第十四届服创大赛“万兴科技”中部区域赛决赛在中南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区块链平台郭振纬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受邀参加本次区域赛决赛答辩。

服创大赛作为中国服务外包业内的权威性国家级赛事,中部区域赛覆盖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等地。本次区域赛得到了中部地区高校的大力支持,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参赛作品质量较高,得到了全国组委会的大力肯定。经过参赛团队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中部赛区决赛评选出A类一等奖36项,B类一等奖9项,一等奖团队将代表中部赛区参与全国总决赛。

大赛每年都会根据市场需要,呼应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选取重点互联网科技领域进行大练兵,旨在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助推高校和企业的产学研融合。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依托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国家级示范学院建立,主要致力于密码学和区块链的研究,团队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申请专利百余项。在人才培养方面,平台重点打造了区块链教学系统,可以为产业内相关方提供全方位区块链在线教学体系,包括区块链在线实验环境、教学资源和互动社区等,能够服务国内外各类高校、企业与相关培训机构。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将利用研究院优势和平台成果,助力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