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受邀参加“深化校企合作,服务经济发展——高校经济创新创业圆桌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4-28

为贯彻落实杭州市西湖区《“奏响六六大合唱,同心聚力创新局”全区统一战线贯彻“六六行动”实施方案》精神。4月26日上午,由西湖区委统战部主办、西湖区知联会和西湖街道承办的“深化校企合作,服务经济发展——高校经济创新创业圆桌会”顺利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闻乐,区科技局副局长潘力强,西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静,区知联会会长、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宋宏伟等4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济济一堂,共同为西湖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我院区块链平台资深副研究员郑海彬老师作为主题演讲嘉宾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院资深副研究员郑海彬老师分享了《区块链:价值互联网的数字基因》的主题演讲,区科技局副局长潘力强介绍了杭州市和西湖区的创新环境和科技支持政策,多名来自高校的参会嘉宾就“围绕西湖区创新资源的优势,如何深入打造校地联盟,助力成果转化首选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整合校地各方优势,推动高校和地方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西湖区党外知识分子与各高校院所间合作,打造创新融合实践示范,更好地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六六行动”上来,助力西湖区“六六行动”落地生根,开出同心共富之花。

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依托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国家级示范学院建立,主要致力于密码学和区块链的研究,团队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申请专利百余项。在人才培养方面,平台重点打造了区块链教学系统,可以为产业内相关方提供全方位区块链在线教学体系,包括区块链在线实验环境、教学资源和互动社区等,能够服务国内外各类高校、企业与相关培训机构。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将利用研究院优势和平台成果,助力深化校企合作,服务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