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之江数据安全治理论坛”之密码产品检测与密码应用方案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20

3月18日下午,由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杭州市商用密码应用协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承办,商用密码应用与检测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之江数据安全治理论坛”之密码产品检测与密码应用方案论坛在北航杭研院成功举行。

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宋皆荣、杭州市密码管理局总工程师左银宝、省港航管理中心一级调研员任长兴、杭州市密码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徐永根、杭州市密码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沈一刚、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党委办公室秘书机要科负责人陈丽芳、杭州高新区(滨江)大数据治理中心副主任刘瑛、协会秘书长新华三集团浙江区副总余涛等出席会议。

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宋皆荣致辞

杭州市密码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沈一刚致辞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吴铤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吴铤教授主持。此次论坛通过主题设立、报告征集、线下交流的方式,吸引了部门、行业领域专家以及海康威视、安恒信息、信雅达、启明星辰、人大金仓等互联网上市企业、网络安全企业、金融机构等32家企事业单位50余名代表参与。东安检测、智巡密码、九州量子、北航杭研院分别就商用密码产品检测与密码应用方案进行了技术分享。

本次论坛围绕国产商用密码应用过程中密码产品检测、密码应用方案制定的真场景、真问题、真需求,业主、行业专家进行主题交流,科研院所及密码企事业单位进行政产学研用技术交流、思维碰撞,现场讨论氛围热烈。本次活动对促进密码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文/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