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产学融合|滨江城市大脑率先通过商用密码应用安全评估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01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提升政务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水平,根据《浙江省数字政府建设“十四五”规划》的相关要求,滨江区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密切合作,共同开展政务信息系统商用密码应用及改造工作,其中杭州城市大脑滨江平台基础能力平台已于近日顺利通过商用密码应用安全评估。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作为入驻滨江区的新型研发机构,始终秉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充分发挥“反哺社会”的服务能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滨江区政府的工作。北航杭研院空天地一体化平台利用自身在密码学、网络安全方面的科研优势,为滨江区政务信息系统提供专业的密码改造解决方案和高效率、低成本的密码改造服务。目前,已为“杭州城市大脑滨江平台基础能力平台”、“杭州市滨江区财政局金财一体化软件系统”“杭州市滨江区财政办公系统”“杭州市滨江区纪委清风工程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杭州市滨江区纪委数智纪检一体化平台”等5个政务信息系统提供了密码应用服务保障,其中杭州城市大脑滨江平台基础能力平台成为杭州市首批顺利通过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的政务云平台,并成为首个接入杭州市密码管理局正在建设密码监管平台的信息系统。

今后北航杭研院将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功能,不断提升对外服务能力,为浙江省数字经济保驾护航。(文字/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