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携区块链数智教育生态产品亮相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1-14


2022年11月8日—11月11日,全球瞩目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共建网络世界,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由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人才相亲会三大板块,吸引了40余个国家、4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11月10日下午,由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组织并主持的“区块链+元宇宙”主题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红亭举行。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区块链产业融合技术应用创新研究平台(简称区块链平台)受邀作为优质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方亮相本次发布会,研究院汪洁、刘金媛、王玉珏、郭振纬、罗得寸、徐智诚等6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发布会,由郭振纬老师代表平台发布区块链数智教育生态产品,获得全场瞩目。

       


   

   

发布会上,郭振纬老师首先向全场所有嘉宾介绍了北航杭研院及区块链平台,之后围绕数智教育为核心,全面呈现了由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研发的区块链数智教育生态产品,该产品为企业和高校提供区块链应用开发服务、教学实验服务和权威测评服务,实现一站式全流程的区块链教育系统建设。其中还重点展示了区块链综合实验教学系统和区块链测评服务系统两大核心系统。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区块链平台依托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国家级示范学院建立,由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伍前红教授担任平台PI,主要致力于密码学和区块链的研究,重点突破新型区块链体系架构、区块链跨链融合方法、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方案,建立自主创新的区块链基础理论体系。

截止目前,北航杭研院区块链平台团队已累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专利100余项。平台一直致力于研制高性能区块链系统,打造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平台以构建区块链数智教育生态产品为核心,重点打造了区块链综合实验教学系统和区块链应用服务系统,通过构建高效便捷的区块链基础应用系统,可以为产业内相关方提供全方位区块链在线教学体系,包括区块链在线实验环境、教学资源和互动社区等,能够服务国内外各类高校、企业与相关培训机构,欢迎国内外、产业内相关单位和专家交流学习。(罗正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