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与宇链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6-2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浙江路径”,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决定开展2021年省级创新联合体组建工作。

基于此背景下,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与宇链科技近日达成战略合作联盟联合体,将充分发挥各自业务领域内的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和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着力提高通信网络智能化水平,携手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区块链平台PI伍前红教授与杭州宇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罗骁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合作双方将共同建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杭州宇链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隐私计算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不断进行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开展区块链隐私计算关键技术研究,围绕但不限于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算法、密码算法、可信执行环境等,推动产学研结合,实现区块链生态的产业化、规模化。

正值国家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之际,院企合作需要进一步深化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融合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协同发展的良性生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助推我国新时代经济更好、更快、更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