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数字化转型!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双百计划”系列活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新基建”成功举办!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8-28

8月28日下午,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双百计划”系列活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新基建”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由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及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牵头主办。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焕,滨江区委常委副区长石威,浙大资深教授、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浙江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张森,杭州市科协副主席、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徐赤院长,高新区(滨江)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科协副主席金文洪等领导出席。近三十家该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常委、副区长石威致开幕词。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焕致词。

浙江大学资深教授、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浙江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 张森 致词

此外,我院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研究中心牛建伟老师以及实验室主任郭晓辉老师,分别作了《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及应用生态》、《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工业互联网之我见》的主题汇报。

主题汇报结束后,中国空分集团化工工程分公司总经理陆棋博士,华立科技CIO庄庆龙,安恒信息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叶鹏,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物流研究所副所长郭星明教授,各自从行业视角为大家进行项目分享。

我院研究团队人员和各企业技术专家就生产线上的工业机器人操作与应用环境、工业互联网的建设思路、高危行业中数字技术应用赋能安全生产、工业互联网应用中的平台安全,传统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性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院内专家对一线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深入剖析,紧抓难点痛点,提供借鉴方案,为如何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工业互联网加快新基建提供了实效的指导意见。围绕“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数字化转型”的主题,通过本次沙龙,我院研究团队和相关企业的距离进一步拉近,为未来工业互联网最前端的科技融入企业日常生产打了下前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