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创物智Seed 第三期物联网科学家论坛——走进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0-30

10月30日下午,“创物智Seed 第三期物联网科学家论坛—走进北航”在北塘河创新中心8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这是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杭州研究院)自创建以来第一次与社会团体进行交流活动。浙江省嵌入式与物联网技术专委会秘书长董玮、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明、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代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吴玉崭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杭州研究院副院长吴玉崭主持。

会上,吴玉崭对参会人员及研究院现有工作团队作了简要介绍。杨明伟、董玮、徐明、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代表王刚分别做主题汇报。

杨明伟对北航杭州研究院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介绍包含顶层设计、平台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研究院取得实质性进展。

浙江大学董玮教授对物联网的未来前景进行描述,将浙江省物联网特点归结为:起步早、产业基础强、发展迅速,并简要介绍了浙大物联网研究概况,包括成立AZFT物联网实验室、物联网的感知应用等。最后董玮教授总结道,未来物联网的发展需要探索新技术的开发及和不同产业的合作前景。

徐明秘书长对杭州市物联网产业作了系统概述,杭州物联网产业发展起源于2010年引入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至2017年,物联网产业产值达1400多亿,主办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超过30家。谈及物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时提到,技术认证助力产业健康发展,要紧抓5G、AI、云计算等关键领域技术突破和车联网、智慧工厂、智慧医疗等行业突破,重视发展生态,而校友是最好的生态。

诺基亚杭研王刚对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进行介绍,王刚表示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是诺基亚全球研发中心中最强大的研发中心之一,其次介绍了杭州研发中心的概况与优势、杭州研发中心的创新及孵化,并表示杭州研发中心是创新型及开放型生态系统的核心。最后王刚表示欢迎企业来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参观。

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起身交换相互名片,表示进一步接洽的意愿。活动最后,参会人员一起行至杭州研究院校名石处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