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先进航空发动机材料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27

 

20191119日,第二届先进航空发动机材料研讨会在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科学中心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承办,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担任此次会议主席,来自海内外航空发动机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研究人员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先进航空发动机材料”的主题,旨在打造顶尖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先进材料带来的改革创新,以及未来各领域应采取的行动和举措。大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杭州高新区党工委王敏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徐惠彬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先进航空发动机材料是基础性、战略性关键技术,关系到航空发动机技术和整个航空工业的创新与进步。在2018年召开的第一届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先进航空发动机材料的设计与加工、评价与表征、应用于服役中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与研讨。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中继续对先进航空发动机材料的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推动先进航空发动机材料的进步与创新。

徐惠彬院士致辞

王敏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材料科学是工业之花,也是高新区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硬科技。借此机会,王敏书记谨代表区政府向在座专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加入滨江,成就更辉煌的事业。

 

杭州高新区党工委 王敏书记致辞

 

开幕式现场

在此次大会中,张泽院士、D.B.Dingwell院士、李应红院士、向巧院士、朱荻院士和徐惠彬院士6位国内外航空发动机材料领域著名专家,围绕先进航空发动机材料重大需求、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张泽院士作报告

 

D.B.Dingwell院士作报告

 

李应红院士作报告

 

向巧院士作报告

 

朱荻院士作报告

 

徐惠彬院士作报告

 11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会议聚焦高温金属结构材料、高温复合材料和高温功能涂层3个主题展开分组研讨和交流。来自国内外航空发动机材料领域的44位知名专家、中青年学术骨干分别就3个主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并对先进航空发动机材料领域的前沿研究动态进行了深入探讨,让与会的青年研究者受益匪浅,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先进航空发动机材料的进一步发展,推动材料科学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