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共上红色党课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7-30

   2019730日,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邀请北航“网红思政课教师”-高宁赴杭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报告,杭研院师生党员共计4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宁副教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人物、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首批特级教师、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师德先锋。高宁老师授课经验丰富,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高宁老师以习近平的父亲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与家人之间的浓厚亲情;以三入梁家河为线索,展现了习近平在知青时期的思想变化;以修淤地坝、建沼气池为例,表现了习近平为农民谋生计的实干精神;以日耕夜读、三十里路借书为例,展现了习近平对于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其间还穿插了高宁老师到梁家河调研时亲身经历的一些有趣故事,为大家呈现出习近平扎根梁家河、扎根群众、实现自我蜕变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报告的最后,高宁老师还借“习近平论青年的四个弱点”勉励大家反躬自省,向青年习近平学习自强、强国。  

   会场上,党员们都被高宁老师的精彩报告深深吸引,氛围十分热烈。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期待下一次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