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院党支部赴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5-10

 

 

2020510日,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并举行了烈士祭奠仪式。

 

上午10时许,烈士纪念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研究院全体党员教师在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齐唱国歌,之后由教师代表在悲壮的献花曲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教师像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最后,党员同志们绕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进入纪念馆主馆参观。纪念馆内分7个厅,共陈列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直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的斗争史迹。千余张照片,400多件革命文物,充分展现革命烈士斗争的史实,让我们更直观生动地看到历史感受历史。每一次的观看,都带来无比强大的震撼,波涛汹涌。

参观结束后,有党员同志说到:“就像纪念馆那句十分显眼的话‘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仅仅刻下他们的姓名不能算记住他们,有太多的革命烈士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忘记他们,忘记他们为民族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我们应该继承前辈遗志,发扬前辈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