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参加 “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业大赛”终赛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1-29

11月29日,研究院规划与科研部赴杭州良渚数字医疗卫生技术研究院参加由SATOL生命科技产业联盟、世界生命科技大会组委会主办,良渚新城管委会、树兰俊杰资本承办的2018 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业大赛终赛活动

本次大赛是“第二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由研究院与树兰俊杰资本联合承办,共有347个项目入选,经过几轮路演,终赛当天,医学+人工智能机工程专场12个项目和医学+生物技术专场11个项目共23个项目进行路演。各项目代表人在有限的10分钟演讲过程中,向在座的各位评审传达市场痛点、技术优势、核心团队、科研模式、商业模式等等关键信息。评审专家围绕项目的可持续经营、是否为刚需、与国外市场对比、数据来源等方面提问。比赛最后,来自Teclison的“Teclison肝癌新药—精准治疗”、杭州术创机器人有限公司“术创手术机器人”、杭州莱普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引领器官修复与再生的实践与未来”三个项目荣获前3甲。高分项目特点可归结为:1.紧抓市场痛点、关键技术创新;2.拥有较强科研技术团队,尤其是具备行业产业经验的合伙人;3.高效开展实验,采集数据并不断完整调试,具有实际操作说服力。

“2018 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业大赛”入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