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项目负责人  >  正文
项目负责人 姜宏旭
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男,1976年出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数字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计算机分委会委员),IEEE会员。1998年7月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间飞行器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12月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获博士学位,2005年12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后出站,2006年至今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任教。

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包括:高速嵌入式电子系统、视频图像的分析与编码、面向实时嵌入式系统的数字媒体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研基金、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创新课题、科研院所委托项目等课题10余项。在IEEE Trans. on Geoscience、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计算机学报》等重要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讲授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包括:《嵌入式系统设计实训》、《现代电子系统设计方法与工具》、《数字媒体基础及应用导论》、《数字图像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