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携手溪塔科技深化“双百计划”共建区块链联合实验室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14

2021年5月13日,由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和杭州溪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书》正式举行签约仪式。《协议书》中表明,双方将携手打造区块链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也是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委网信办联合印发《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来成立的第一个区块链联合实验室。

北航杭研院签约代表 伍前红教授(右)和溪塔科技签约代表 首席架构师宁志伟(左)

出席本次区块链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的有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杨明伟、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区块链平台PI伍前红、研究院成果转化部部长翟禹、研究院空天地平台实验室主任齐永兴等教职人员,以及溪塔科技CEO 王晓亮、溪塔科技首席架构师宁志伟、溪塔科技合伙人潘若辰等核心管理团队。

会议由伍前红教授主持。会上,杨明伟副院长对研究院整体概况、科研学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研究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各研究中心与优秀企业开展项目合作,深化“双百计划”。

北航杭研院副院长杨明伟为本次会议致辞

“双百计划”是指研究院自2020年6月起启动的“钱江启航--百名北航专家入百企”活动,组织研究院、北航及其他合作伙伴的专家深入企业,为企业开展技术咨询、诊断及技术开发等服务,旨在深化与广大科技企业的合作为企业进行科技赋能。截止目前已经累计服务科技企业150余家次,参与专家500余人次收集技术需求约320项;其中有多家企业已经与研究院开展实际技术合作,签订技术开发合同6项,总计经费约1200万元,并共建了4个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单位代表,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的伍前红教授和溪塔科技CEO王晓亮分别发言。双方本着合作发展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强调北航杭研院和溪塔科技在区块链发展战略上的契合高度,并讨论和展望了联合实验室的发展方向。

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为原则,充分发挥北航杭研院和溪塔科技在各自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智力资源、市场运作及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区块链关键技术产业推广的联合研究,包括区块链关键技术攻关、试验验证和示范推广等。

北航杭研院和溪塔科技也会以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为依托深入开展各项合作,运用校企联合优势,推动双方的能力提升及业务拓展,强强联合,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书》签约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