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滨江区政协“抗疫情,促发展,推进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活动 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成功举办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5-21


 

521日,滨江区政协“抗疫情,促发展,推进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活动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成功举办,滨江区政协主席王国珍、秘书长李海松、科技科协、农林界委员、特邀参会嘉宾和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邓元院长及十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从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菊花在展厅的介绍开始,委员们参观了展厅并观看小镇宣传视频及今日北航视频,详细了解小镇的发展和北航的发展史。

 

在邓元院长的带领下,委员们参观了研究院的实验室,重点观摩了量子及微电子团队的实验室,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展览,委员们对于前沿科技的研究和其未来产业应用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未来有机会加深合作。                                                                    

座谈开始后,区科技局副调研员赵玉宝主持会议。由杨明伟副院长对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介绍了各个平台科研实力及研发方向等。

随后与会代表和研究院的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从产学研合作的各个角度开展讨论,探讨校企合作的思路及方式,也就具体项目合作的可能进行了讨论。代表们发言积极,现场气氛活跃,也碰撞出了火花,期待未来,在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北航杭州研究院将更具备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最后,王国珍主席对于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高度赞扬了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建设成绩,对于高新区发展的推动作用也已经逐渐显现出来。而今年也恰逢杭州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希望未来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再接再厉,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好滨江区的产业优势,并结合即将落成的研究生培养基地,加大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真正实现产学研用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