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才引智  >  招聘工作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院聘PI全球招募公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9-05

一、简介

研究院院聘PI是研究院聘任的高层次人才,紧密围绕区域产业发展方向,负责组建产业技术发展团队并主导或参与团队项目孵化成立公司。使研究院成为产业技术的策源地和项目的培育池,产生的高水平项目在研究院的扶持下实现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打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链条,让科研成果产生直接经济效益,同时实现个人价值。

按照“人才带技术、技术变项目,项目受扶持,实现产业化”的引进和培育原则,引进拥有高水平技术或项目,以产业化为最终目标的领军型人才。

二、面向对象

1.具有国际领先的科学技术水平或拥有核心技术、产业化发展前景广阔的科研成果或项目,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的科技领军人才;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拥有博士学位或拥有硕士学位且在行业龙头企业、科研机构中担任高层职位从事研发和管理工作3年以上;

4.熟悉相关领域产业运行规则,有较强的经营管理和创新创业能力;

5.有意向来浙江发展产业技术和高新技术企业。

三、专业方向

物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大数据、区块链、网络安全、生命健康等领域:

1.物联网。嵌入式开放平台、操作系统、工具软件等高端软件开发;新型传感器器件、中高速传感网系统设备、物联网智能终端、物联网网关、射频识别等物联网核心产品设备研制。

2.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虚拟现实、类脑智能与新一代机器学习、无人系统技术、智能机器人等。

3.集成电路。控制芯片、驱动芯片、高性能亚米级定位芯片、高端射频芯片、图形图像处理器与引擎、数字音视频、智能监控、信息安全、LED驱动、电源管理等芯片的设计研发。

4.大数据。面向大数据应用基础设施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新一代分布式计算平台等基础产品研发。

5.区块链。区块链存储和检索、共识机制、私有链等底层技术;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数字资产、智能合约、网络安全、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研发。

6.网络安全。拟态防御、态势感知、数据加密等保障信息安全和云计算安全的软件和支持与应用系统研发。

7.生命健康。智慧医疗、精准医疗、远程医疗、移动医疗相关技术,高端诊疗设备、智慧健康装备的研发。

四、支持条件

1.薪酬:比肩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和一线互联网企业薪资水平,为院聘PI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为1—2名核心成员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经费:按照项目需求提供100300万打包经费,用于技术研发和技术熟化,如设备采购、团队其他成员聘用、基础业务运行等;

3.场地:为院聘PI及其团队按需提供200平米左右的办公与科研场地;

4.生活保障:提供人才公寓;拥有食堂、图书馆、健身设施等完整的生活配套;

5.依托研究院申报各类人才计划、各类产业和科研项目、科研奖励、各类政府支持项目;

6.创办企业享受研究院金融、市场、孵化、政企等产业配套支持服务。

五、培育模式

1.立项:符合条件的院聘PI和项目,在评审立项后签订《XXX产业技术发展建设任务书》,明确建设目标、建设路径,约定培育期及成果产出等,原则上3年内需成立企业;在任务书范围实行院聘PI负责制。

2.股权:研究院原则上以培育期内投入作为资金入股企业。

3.企业成立并稳定运行后,所有非核心成员转移至企业;核心成员可继续在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开发下一个技术项目,持续迭代。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本招聘长期有效,凡有意向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buaahz_hr@buaa.edu.cn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诚邀海内外杰出人才加入,欢迎大家随时咨询、洽谈!


联系人:史老师

通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创慧街18

联系电话:199578909950571-8536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