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王郸维教授作《协作机器人——研究与应用》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07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新闻网5月7日电(王恩美 文)5月7日,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学王郸维教授受我院飞行器智能自主系统研究平台邀请,以“协作机器人——研究与应用”为题作线上学术报告。

王郸维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多年来在协作机器人领域的研发工作,主要包括多模态传感器融合与智能、非结构化环境下的导航、协同机器人探测与测绘以及多机器人编队控制等。报告内容丰富有趣,吸引我院3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报告后大家就多传感信息融合、等相关技术细节展开热烈讨论。王郸维教授与飞行器智能自主系统研究平台负责人郭雷教授均表示日后将继续保持并加强团队合作。

主讲人王郸维,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单机工程学院终身正教授,担任新加坡科技集团-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主任和先进机器人实验室主任、IEEE Fellow、IEEE 新加坡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主席,作为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和主旨发言会主席的身份多次组织国际学术会议,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