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院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9-25

9月25日下午,北航杭州研究院党支部在8号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60人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观看了《增强创新活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央视评论短片,进一步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学家、科研工作者的要求。集体学习后,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收获。

微电子与信息材料研究中心留丽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研究的路上我们应该保持精神独立,耐住寂寞,不计名利,内心充盈,始终以追求真理、追求技术创新为精神指引。

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赵正表示,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国界,我们要发扬建国初期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把自己的技术研究与国家发展、服务人民的需求紧密联系起来。

研究院副院长杨明伟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科技工作者们提供了精神力量与行动指引。研究院建立两年多,在北航、地方政府和各位老师的共同支持努力下,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如今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一起努力,脚踏实地,共同为早日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院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十四五”时期我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研究院自建立以来,按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支撑、国际交流”四位一体的建设思路,打造省市区三级政府共建的新型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平台,研究院的教师党员作为先头兵、领头羊,更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研究院全体师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突破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创造新的增长点上。

会议还讨论了过海、郑海彬等同志的转正事宜,并就后期党支部工作重点做了部署。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党小组组织优势,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杜绝“两张皮”现象,开展精细化、有实效的组织活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点带面,突出党员教师在创新文化建设的辐射作用,不断提升研究院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