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钱江企校”系列活动走进网易顺利举办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8-27

8月27日下午,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 “钱江企校”系列活动­—走进网易顺利举办。研究院师生23人赴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深入了解互联网行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产业应用情况,感受企业文化,掌握就业技能。

网易杭州研究院智慧企业视频算法和AI部门负责人分别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在网易产品中的应用。2012 年,网易正式开始人工智能产品实践,将深度学习的技术正式应用到人脸识别、网络直播、智能客服等众多产品和服务上,两位负责人从基础性原理到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网易人力资源部总监就企业文化与校园招聘情况做了介绍。同学们就技术实践和招聘实习等相关问题向企业负责任人进行提问。

分享交流结束后,研究院师生参观了网易园区各功能区域,进一步了解网易的企业文化。

立体交通大数据智能分析研究平台研究生张益天表示:“今天参观网易研发中心,最大的感触是年轻和活力。网易作为一家1997年成立的公司,在主营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拓展各类业务,紧跟时代步伐,关注年轻人的想法。技术主管讲述了网易在一些场景中的解决方案,HR给同学们许多求职方面的建议。作为学生,我受益匪浅。在日后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要多关注生活中细节,多思考,了解客户的想法和需求。”

毫米波感知与智能监控研究平台研究生樵明朗表示:“这次座谈会让我在求职准备和技术交流方面都有很多收获。HR老师的介绍让我第一次对网易的产品和业务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对他们的招聘流程、对毕业生的期待和要求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为将来的职业选择做好准备。此外,我对网易在AI应用和视频编解码方面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清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企业实际应用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立体交通大数据智能分析研究平台研究生王鹏举表示:“今日网易之行收获满满,听了两位技术大牛分享,对网易的产品框架有了一定了解,对人工智能在计算机视觉方向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跟AI部门负责人的交流,解开了自己在科研和实践过程中存在的相关技术疑问。同时,HR老师分享了一些面试和学生求职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我们以后的求职大有裨益。非常感谢组织老师的活动安排和网易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和名企对话的机会。”

“钱江企校”系列活动是研究院为强化人才培养职能,创新研究生实践教育的品牌载体,通过组织学生前往杭州优秀企业交流学习,体验创新创业氛围,了解企业文化与产业发展前沿,加深科研学习与企业实践的联系;聘请优秀企业家、职业经理人、杰出校友为研究院创新创业导师,以创新沙龙的形式多思路引导创新,多渠道辅助创业,促进创新文化交流,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