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钱江企校”系列活动走进华三通信顺利举办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8-20

2020年8月20日下午,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 “钱江企校”系列活动­——走进华三通信顺利举办。研究院师生24人赴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了解业界前沿动态,深化院企交流合作。

本次参观交流围绕华三通信的技术研发和产品架构展开。在技术展厅,讲解员为研究院师生细致地讲解了企业在路由器、交换机、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卓越贡献和突出成果;在供应链,由专业技术人员带领,研究院师生近距离参观了电路板制板、贴片、测试及设备整机测试等工作流程。

参观交流过后,研究院师生对华三通信的研发能力、技术水平、产品质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也表示此次参观体验对未来的科研工作大有裨益。

大数据与脑机智能研究中心研究生孙杰表示:“我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网络虚拟化领域,与H3C的主营业务密切相关。因此,在参观过程中,我向陪同的H3C研发人员简单介绍了我的研究工作,并听取了其对产业现状的分析和未来需求的介绍。通过这次交流,我进一步明确了产业界在本领域的技术现状和应用需求,为未来进一步深入研究工作、开展产学合作、实现技术落地增添了信心。”

量子精密传感与测量研究中研究生心贾乐表示:“很开心能有机会参观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华三通信集团,目前华三通信的智能产品已经应用在了政务、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在路由器、交换器方面已经做到了全国前列,参观期间,其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让我印象深刻,期待自己与华三通信的相遇,更期待华三通信智慧城市的未来项目中有我的贡献!”

微电子与信息材料研究中心研究生刘青表示:“展厅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互联网正带领我们走向电影中的世界,万物互联,一切都变得可视可控,华三通信在这方面的工作十分专业且有价值。运营供应链部分是华三通信的实验室,是一个将技术落地的部门。而作为材料人,我们的工作是筛选出合适的材料,比如当时看到的介于液体和固体形态之间的锡焊,并采用合适的方法提高其可利用价值,也是实现万物互联过程中的重要部分。”

“钱江企校”系列活动是研究院为强化人才培养职能,创新研究生实践教育的品牌载体,通过组织学生前往杭州优秀企业交流学习,体验创新创业氛围,了解企业文化与产业发展前沿,加深科研学习与企业实践的联系;聘请优秀企业家、职业经理人、杰出校友为研究院创新创业导师,以创新沙龙的形式多思路引导创新,多渠道辅助创业,促进创新文化交流,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