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与杭高钱塘学校“空天信实验班”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7-14

2021年7月14日上午,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与杭高钱塘学校“空天信实验班”签约仪式在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双方就建设“空天信”实验班特色课程群开启正式合作,并明确了课程合作的具体方案。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邓元院长、吴玉崭副院长、杨明伟副院长、袁常顺博士、任涛博士,杭高钱塘学校张敏杰副校长、陈雄副校长、张跃武副校长、刘保华主任、潘艺方老师、刘京胤老师、赖冰慧老师、何镇全老师、胡家瑞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双方落座

首先由邓元院长致欢迎辞,他对杭高钱塘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空天信实验班”要面向未来,双方院校应通力合作,竭力培养航空航天信息技术领域的高素质人才。邓元院长对于“中小学校如何渗透航天知识研究”提出了两点想法:一是让大学的专家教授们多进入中小学进行前沿科普讲座,二是多元生动的航空航天科普展馆将面向中小学生全面开放。“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更能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技、体验科技,增进对航空航天知识的了解。吴玉崭副院长表示,北航一直就“科教融合”进行深度探索,北航的专家教授们非常乐意进入中小学进行前沿科普讲座,这次和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的深度合作,是打破科普瓶颈的“钥匙”。

邓元院长畅谈科教融合

张敏杰副校长发言,他提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一直是杭高钱塘学校探索的教育课题。开设空天信实验班就是要给一群有志于航空航天事业的少年播下梦想的种子,为他们打开科学世界的大门。在双方扎实推进“课程开发——工作组合作——学科系统课程建设”的基础上,“空天信实验班”在未来必将成为一个有迹可循、目标明确、可复制推广的实验班模式。

图为张敏杰校长陈述意见

随后,双方进行了课程合作签约仪式,杭高钱塘学校陈雄副校长和张跃武校长向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袁常顺博士、李青锋老师颁发课程导师证书。

邓元院长和张敏杰副校长签约(从左至右)

为“空天信实验班”科技辅导员颁发聘书

为“空天信实验班”课程导师颁发聘书

最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综合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微电子与信息材料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向杭高钱塘代表团展示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充分展示出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的科研技术水平和人才培养优势。

通讯员:刘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