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项目负责人  >  正文
项目负责人 余翔
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个人简介:

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获得者,曾经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和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为丰富的海外研究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为抗干扰容错控制、无人机安全控制、飞行器导航与控制等,近年来在IEEE汇刊、AIAA汇刊、IFAC汇刊、Progress in Aerospace Sciences、中国科学、航空学报等著名学术杂志发表论文四十余篇,高被引论文三篇,四次获得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等荣誉。现为IEEE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委会委员、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专委会委员;目前担任Asian Journal of Control副主编;还作为国际程序委员会共主席、邀请组主席、国际程序委员会委员、论文集编辑、专题编辑、会前专题研讨共同报告人等多次参与组织了国际学术会议。所在团队(空间智能自主系统研究中心)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和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团队带头人是郭雷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万人领军)。团队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立足飞行器自主导航与安全控制国际科学前沿、科研实力雄厚、科研经费充足。热烈欢迎数学、英语基础好,动手能力强,有团结协作精神,对飞行器自主导航与安全控制有浓厚兴趣的同学加入研究团队,让我们共创精彩!

研究方向:

  • [1] 抗干扰容错控制、无人系统安全控制、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