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项目  >  正文

无人机全自主、高可靠组合导航系统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4-07

无人机全自主、高可靠组合导航系统

项目围绕无人系统全自主和高可靠的导航需求,开展仿生偏振导航机理及传感器设计、多模式自主导航系统智能融合、多模式智能组合导航系统集成等研究工作并开发原理样机,系统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有望突破无人系统导航领域的关键瓶颈技术,提高非结构、长航时等条件下组合导航系统的可靠性和准确性,推动杭州中低空小型无人机在反恐维稳、环境监测以及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应用,并促进浙江省导航产业发展。

旋翼无人机安全控制系统技术研究及飞行验证

项目面向旋翼无人机在复杂飞行环境中执行任务的高自主和高安全等需求,瞄准“复杂环境下的自主安全控制”这一重大挑战,研究旋翼无人机干扰/故障量化表征、估计与预测、任务重构、安全控制等问题,开展旋翼无人机自主安全控制理论及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项目将系统性地研究旋翼无人机自主安全控制理论方法,形成安全控制系统,完成核心关键技术的试飞验证,为旋翼无人机的飞行安全保驾护航,提升我国无人机安全控制技术的创新能力。

救援救灾无人机强鲁棒抗干扰控制技术与实验验证

项目专注于救援救灾无人机高性能精准运动控制理论,分析和揭示系统强耦合机理,惯量不确定性、风干扰等复杂因素在全控制回路的传播机理,突破系统一体化建模、惯量强不确定条件下的抗干扰控制等关键技术。项目可望提升浙江省在救援救灾无人机控制系统技术方面的研究水平,为浙江省政府建设基于高精度、高可靠、高效率的无人机救援救灾队伍做出贡献。

工业企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护平台项目(参与)

项目围绕电力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工作将形成主机、设备、网络、应用、数据和控制安全的一体化动态纵深防御体系及能源互联网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建成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护平台,完善电力企业安全防护体系,指标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将形成电力能源互联网智能一体化动态综合防御体系的安全综合防护子平台将为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嘉兴、温州等供电公司提供安全保障,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发电集团等电力行业其他大型企业的工业企业安全防护建设形成示范作用,拉动我国电力企业能源互联网网络安全服务产业链条。


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参与)

项目基于数据互通标准,及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区域数据一体化共享与融合,加速平台应用与推广,推动区域一体化政策宣传与落实项目将形成500+个解决方案、汇聚100+家平台供应商、开展500+家企业的平台应用成熟度评价、打造线上线下培训体系,为2000+人次开展培训服务、最终形成1套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系统。通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一批隐形冠军和单项冠军企业,推动区域经济、块状经济蓬勃发展。

 

 

项目名称:基于RC7701毫米波芯片的雷达应用开发

合作单位:斯凯瑞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基于合作单位开发的一款77GHz毫米波射频芯片或模块进行多种毫米波雷达应用的软硬件系统及相关算法开发,并且为合作单位在毫米波基带算法芯片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本项目毫米波雷达应用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室内、车内人数的测量及人的运动轨迹测量;(2)扫地机器人对其四周物体的点云实现;(3)手势识别。弥补了合作单位技术上的不足,为其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

无人机飞行管控模块研制

合作单位: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分公司

本项目利用我方在该研究领域的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根据合作单位的要求为其定制无人机飞行管控模块,主要包括:自动触发飞行任务管理、人工方式飞行任务管理、智能模式飞行任务管理、飞行信息实时数据管理、飞行信息理事数据管理、异常远程系统接管、异常飞行航线纠正、异常人工接管、飞行环境与状态监测管理、备降点管理、安全内容管理等。

基于RC77系列毫米波芯片角雷达应用开发

合作单位:斯凯瑞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基于合作单位提供的RC77系列芯片或模块进行汽车角雷达应用的软硬件系统及相关算法开发。主要应用未来汽车角雷达对其四周物体的点云实现,系统指标和技术参数均能达到行业中的领先水平,为合作单位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控制器定制开发

合作单位: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

本项目针对合作单位现有垂直多关节机器人进行新一代机器人控制器定制开发。主要研究新一代机器人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并在合作单位提供的机器人上进行基本功能验证。利用我方在该领域额的技术深度,为合作单位定制开发新一代机器人控制器产品、二次开发控制接口、控制技术以及算法辅助验证新型工艺包。

基于RDC77系列毫米波芯片应用开发

合作单位:深圳电目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基于RDC77系列毫米波开展雷达道闸防砸、停车位、室内感知应用的软硬件系统及相关算法开发,为合作单位在该技术层面节省了开发的人力和物力成本,提供了行业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并且为合作单位在应用层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物联网卫星安全终端技术开发

合作单位:浙江素泰智能电子有限公司

本项目基于合作单位的实用需求,利用我方在该技术领域的专业水平,进行物联网卫星安全终端开发。该技术终端支持物联网微信通信,2/3/4G公网通信、Lora通信、支持GPS/BD定位,防水等级达到IP67,且具有低功耗、高安全的特性。该项目的研发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为合作单位在该领域的产品发展提供了技术实力的保障。

[2020年数字云校园平台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

合作单位: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本项目受合作单位委托,根据其特定需求,为其定制开发数字云校园平台信息化项目软件系统,主要包括数字支撑服务中心和校级基础应用两大模块。在保证委托单位实际正常应用的同时,我方还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以及软件使用技术培训,以保障合作单位能够快速理解和掌握软件系统的操作方法。

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陆地观测卫星地面系统项目应急管理分系统(B包)

合作单位: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

本项目以提高应急服务的响应速度为目标,通过应急数据快速录入子系统和应急加速处理子系统的研制,实现同步接收、同步传输、同步处理的功能。满足了用户突发应急处理需求,实现了应对突发事件时卫星的快速应急信息采集、产品处理及快速信息提取传输等功能,为我国的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

区块链数据保护技术研究

合作单位:北京左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项目针对特定领域区块链应用场景下的数据真实性与数据敏感性需求,突破自随机证书、无可信启动的简洁零知识证明和陷门可提取承诺等关键技术,研制出高效简洁的数据保护方案以及实用化的特定区块链数据保护组件。该项目成果为合作单位填补了技术和知识上的不足,为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六自由度柔性电动平台开发

合作单位:昆山迈致治具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利用我方科研及人才方面的优势,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对高精密定位检测及微操作领域的产业化共性技术进行研究,开发一套六自由度柔性电动平台和一套柔性夹爪,并为合作单位的产业转化和批量生产提供技术指导及服务。该项目成果融合我方在高精密定位检测及微操作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创新点,技术指标将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基于高分遥感影像的交通基础设施施工进度监测技术研究

合作单位:北京尽智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以高分二号高分辨率卫星数据为基础,研究基于深度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的交通基础设施主体工程自动检测与识别算法,并应用于交通基础设施施工进度的高精度、智能化监测。包括对公路路基、路面、桥梁,铁路路基、基床、桥梁,港口引桥、码头、陆域堆场等主体工程施工进度进行远程监测。本项目通过创新模型和算法,为工程施工的高效便捷监测提供了技术支撑。